如有需要走afd风仪
 

望,安好

愿你秦缙一代暴君,妖魔皆俱,从此永留史册,遗臭万年。

愿你伏贼惊世贤臣,忠国爱民,从此万人爱戴,留芳千古。

哎。

关于怀帝本纪——我与道友无冤无仇,为何布下迷天大阵将我困在此处?

与多人一样,与君同好不是我心中的结局。与多人不同,我也见不得大梦难醒。

我见不得秦缙收下十载恨意,将他伏贼不知的屈辱眼泪一并吞进肚子向他低头。也见不得伏青之一缕清魂世间随波逐流,浮浮沉沉,一场梦是个痛心断肠,再也难醒。

我不愿他伏青之跌入尘世独自受苦,也不愿他抛下秦缙一人过得孑然一身无畏无惧。

我对这伏贼便像秦缙说的,我爱你恨你,怜你怨你。

我恨他,我恨他忠国不忠君,恨他永远清风云淡高高在上,恨他任凭秦缙十年屈辱,恨他铁骨铮铮不愿低头。

我爱他,爱他一袭青袍如玉,爱他治国贤臣为国为民,爱他一颗真心掏给秦缙动了真情,爱他伏青之这一身罪孽业果。

我不信他伏贼为相,权倾朝野。鲲鹏之志,一身大才贤能甘愿为这世俗的一个市井商人;我不信他秦缙手染鲜血,杀人屠城。十年起伏,历经浮沉大仇得报甘愿放弃这万人之上的皇位。

说到底,有又何信不信的呐。不过一场大梦,自然可结局万千。只不过,不是我想要的罢了。可确是不甘心的,这梦,未免太真太长,教人不愿醒来。

我想要的结局,是什么样的。

我想他秦缙为暴君,谁若不从,朝堂之上血溅三尺。我想他秦缙将伏贼囚于宫中,将这十年屈辱一一奉还。我想他伏贼还为丞相,万人之上一人之下只有他秦缙可欺。我想……

可能我对这伏青之,也算是爱之深,恨之切吧。

多说无意。

兜兜转转,千回百转。我只愿你伏青之,安好。

而恍若间,又仿佛听到那日醉夜,廊下凉亭,秦缙还为少年,却是一杯饮尽,拂袖转身。而伏青之端坐桌前,眼中清明混沌,面前金樽一滴未动,却是沉默,似是在看那飘渺的明黄。

醉了吗,或许吧。

伏青之,等我取你狗命。

却不想啊,秦缙,你可曾想到这天。你输了,你输的彻彻底底,干干净净。秦缙,先将一颗心捧给对方的人,是要受伤的。

一不留神,又说多了。

想说的很多,可最后,却也是什么也说不出的。

只望诸位,安好。

望你伏青之与秦缙,终得安好。

望这怀帝本纪,常驻人心间,也安好罢。

 
评论(7)
 
热度(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与光|Powered by LOFTER